English

内在和谐最重要

2005-03-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市政府近日明确表示,今后上海市公共财政的重点将不搞城市形象,而是向民生倾斜。今年上海市用于社会事业支出的财政其增量的70%将用于改善民生,以体现社会的公正、公平。

宽马路、大广场、高楼大厦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外在形象”,就业、住房、社会福利保障等则代表着一个城市“内在和谐”的程度。近年来,

一些地方的政府部门热衷于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将公共财政支出的重点放在了宽马路、大广场的建设上,其结果,城市的外表变得漂亮了,而老百姓的实际生活却得不到改善,反而要为城市的“面子”勒紧裤腰带。

一个缺乏内在和谐的城市,一个市民生计得不到改善的城市,不管其外表如何鲜亮,其城市形象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有城市的“内在”是和谐的,市民生计不断改善,这样的城市才有良好的“外在形象”。

(《文汇报》2.26 傅新/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