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兰州首富每年500万联络政界

2005-03-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4年7月,兰州“首富”张国芳涉嫌虚假注册中外合资企业,骗逃关税,被有关部门实施强制措施。短短半年内,这一事件的波动呈“多米诺”效应蔓延开来,众多官员牵涉其中。先是主管城建的副市长杨在溪、市委秘书长殷吉平双双落马。随后,前任兰州市长张玉舜被批捕,兰州市委书记王军被“双规”。这些人大多与张国芳

有过千丝万缕的关系。

张国芳系兰州国芳百盛工贸集团董事长,在中国内地富豪榜上,张国芳名列第91位,身家达9.5亿元。

商界同行说,张国芳看起来为人一向低调,生活简朴。张之所以能够把企业做大,关键是后面有人。张也曾私下说过,每年用于联络政界的灰色消费有500万元。

检方的调查显示,1998年4月,张国芳借助某官员之力,低价拿到了兰州市心脏地带东方红广场的公益用地,并在那里建起了国芳百盛商场。

(《法制晚报》2.25 王刚/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