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面条知多少

2005-03-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面条煮好后要过水 面条煮好后用热水过一下会把残余的淀粉去掉,这会使面条更易于消化。

面条能够刺激人的思维活动 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需要一种碳水化合物占50%的食品。面条就是这种有益的燃料,特别是午饭吃面条更好。此外,硬质小麦含有B

族维生素(B1、B2、B6),它们对脑细胞有刺激作用。

面条不会使人发胖 每150克煮熟的面条含有1克脂肪、7克蛋白质、40克碳水化合物,所含热量是180千卡,所以它不是脂肪性食物,但它特别能给人饱腹感。因为许多研究表明,缓慢发挥作用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饱腹感,因而有助于控制体重。

全麦面条的营养更均衡 全麦面条颜色较深,营养价值较高,在肠内停留的时间较长,并含更多的纤维。

  糖尿病患者能吃面条 糖尿病患者,特别是Ⅱ型糖尿病患者(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应该经常吃面条,除非医生说他不能吃。

(《中国妇女报》2.24 文辉/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