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六级考试“变脸”带来什么

2005-03-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2月25日撩开面纱。

成绩报告单取代“合格证”

现行的四、六级考试,考完后,考生拿到的是一个证书,分为“合格”和“优秀”。今后的考试将采取满分为710分的计分体制,不设及格线。考试部门将发成绩报告单,上面显示总

分和单项分。

不少大学生认为,把分数明确地写出来可更加公平地评价个人能力。复旦学生小张说,过去考59分是不合格,考60分就合格,但事实上59分和60分的人,你说他们能力上有多大差别?

考试内容贴近实际需求

改革后,四、六级考试将加大听力部分的题量和比例,在试卷上的百分比将从原来的20%提高到35%。同时增加快速阅读理解测试,增加非选择性试题比例。

某高校外文学院负责人谈到,考试内容改革将对英语应试学习起到制约作用,像以前那样大量做题、猜题、押题可能“失灵”了。

一些学生认为,改革后的四、六级考试从某种程度上看,增加了难度,但考题的设置从应用出发,将逼着自己告别死读书。 (《解放日报》2.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