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嫩肉粉”击倒食客

2005-03-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的胡女士说,有一天晚上,她约两个朋友去餐馆吃饭,点了西红柿牛肉、苦瓜等4道菜。其间,胡女士起身去卫生间,突然晕倒。另外两位朋友也感觉不适。3人遂打车去附近的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经诊断,3人均为急性亚硝酸盐中毒。而胡女士因为吃得较多,两颗门牙被腐蚀折断。

经查,原来该餐馆出售的

牛肉菜肴中添加了嫩肉粉。

近年来,嫩肉粉广泛使用于餐馆牛、羊、猪、鸡、鸭、狗肉等肉类的烹调、煲汤以及烧烤等。一位小吃店的师傅告诉记者,牛肉纤维较粗,不容易炖透。在这种情况下,嫩肉粉就起到作用了,做出来的牛肉还能增加体积,蓬松好吃。

记者了解到,规模大一些的餐馆会买质量合格的嫩肉粉,有的小餐馆使用的嫩肉粉,竟含有工业用的亚硝酸盐。 (《中国质量报》2.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