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校倒票”利润惊人

2005-03-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月26日,5名在北京春运期间倒卖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中4名为“驻高校倒票者”。他们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干部管理学院等学校。

何某、齐某在传媒大学学生公寓内私设火车票代购点,囤积150张开往全国各地的学生车票,票面价值21596.5元。每张车票加价10元或20元后向学生高

价倒卖,该票点从去年11月份开始,非法收取了500余名学生的10万余元订票款,却未提供车票。俩嫌疑犯在北京站购买大量车票后被抓获。

据报道,北京铁路部门在去年底为北京26.5万名大学生办理了回家的团体票,“北京地区上车的学生客流总数达到40万人。”据此分析,有13.5万人次是非团购的“散票”。假如所有散票皆经过“高校票贩子”之手购买,按每人10~20元不等的“手续费”,其利润空间达130.5万~270万元!(《法制晚报》2.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