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5-03-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瑞士:照相手机可以看病

  瑞士科学家近日让日内瓦大学医院的医生依据第一代照相手机拍摄的52位病人腿部溃疡照片诊断病情。同时,研究人员让另一组医生现场为同样的病人做诊断。结果发现,这两组医生的诊断结果具有高度一致性,其作出相同诊断的几率达到94%。

为夫捐肾妻子不幸身

亡新加坡一名33岁的妇女在为重病的丈夫捐献了一只肾脏后不幸身亡。其丈夫却依靠妻子的肾脏存活下来,将在不久后出院。

巴勒斯坦新内阁一半是博士

巴勒斯坦新内阁由24名成员组成,几乎所有的新任部长都是主管领域的专家,其中10人拥有博士学位,一些属“海归”派,曾留学美国,还有数人拥有硕士学位。

荷兰机场发生珠宝大劫案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2月25日宣布,一伙劫匪当天在阿姆斯特丹附近的斯希普霍尔机场劫持了一辆载有价值数百万欧元钻石珠宝的货车后逃之夭夭。

  苍蝇也感染禽流感

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在一些苍蝇体内发现了禽流感病毒。这一发现使人们更加确信禽流感病毒可以在不同物种之间传播。针对禽流感肆虐亚洲的局面,美国疾病防治中心专家警告说,禽流感病毒可能会变异成一种能够在人类中迅速传播的新致命病毒,人类应该提前作好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