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在电视前“旅游”

2005-03-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电视旅游是德国国家电视台旅游频道推出的一套节目,很受观众欢迎。看这一电视节目,观众如同坐在汽车里兜风,一处处秀丽景色闪闪而过,给人以强烈的身临其境之感。德国人戏称为真正的“绿色旅游”。

德国公路四通八达,公路网覆盖了整个国家。这台电视采访车已经走过了德国每一条公路。如果到了重点旅游区

、风景区、历史遗迹、名人故里或陵墓和有某些文化背景的地方,车速会降到每小时20公里;一般情况下汽车时速保持在60公里左右。

当采访车来到某些观众住处或某些观众熟悉的地方或从亲朋好友家门前驶过时,往往会给这些观众带来阵阵惊喜和欢乐。很多人在采访车即将到达前电话通知远方亲朋好友,让他们打开电视收看这一节目,然后再到路边迎候采访车。只要路边有人迎候,摄影师就会把镜头对准你,如果你作出特殊表情或手势,也许还会给你一个大大的特写镜头。

有一次,摄制组在巴伐利亚山区一片人迹罕至的森林中,发现了一座原木盖成的林中“别墅”。这座与白雪公主在森林中发现的七个小矮人的房子极其相似的“别墅”,引起摄制组的注意,他们走下车,一边拍摄一边靠近。这时他们惊讶地看到,在小木屋东侧一棵古树下一位身着兽皮,须发皆白的老翁坐在石头上独饮啤酒。他们随即采访了这位极度崇尚自然的已经在深山老林中独居了十几个年头的老人。当老人得知他们是电视台记者后,盛情邀请他们喝自制的啤酒并要求他们拍摄他在森林中的家,以便给远在北方维斯马市居住的儿孙们看。

(《光明日报》2.25 黄学锋/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