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警察遇狂徒撒腿就跑

2005-03-0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一名26岁男子驾车在日本东京市中心发生交通意外。司机伤势不重,但似乎服食了毒品,举止失常。他在车内狂性大发,不断挥舞金属棒球棍,最后打破车窗爬出车外。

两名警员接报到场,但这两名警员对眼前的一切手足无措。

这名手上只有棒球棍的失常汉高声警告:“不要走过来,否则宰了你。”两名

警员不约而同转身便跑,跑了好一段路才回头看看,发觉男子企图驾走泊在路旁的警车,急忙掉头追上去拘捕他。

整个过程被碰巧经过的富士电视台摄影队拍下,其后在新闻节目中播出。首相小泉看后大怒,在2月23日的内阁会议上痛批:“真是丢人。当我看见这些警员竟然是逃跑而不是制服闹事的人,真的不敢相信。究竟他们在警校接受的是什么训练?”

(《北京娱乐信报》2.25 常斌/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