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陪奖风”当刹

2005-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某市一单位召开先进工作者表彰会,正式表彰人数仅有20多人,而奖品却买了近百份。这多余部分的奖品发给谁呢?据说是发给“陪奖”者的。一位负责会议的同志扳着手指头说:一是到会讲话的领导同志不能少,没有到会的领导自然也不能少;二是主管部门、相关部门的同志不能少;三是安排会议的不能少,就是为会议服务的
人员也要沾点光吧。这就是“陪奖”的人数比获奖的人数多达4倍的缘由。

奖励,是对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与贡献的同志的一种肯定与鼓励。然而不知何时,却刮起了一股“陪奖风”,且势头不减,使原本很有积极意义的先进表彰会,变成了“分奖会”。有功者获奖理所应当,而“陪奖”者无功受禄又有何道理呢?因此,要刹一刹“陪奖风”。对那些借表彰会之机,大肆操办“陪奖”的人进行严肃批评,以堵塞“陪奖风”的源头。

(《中国审计报》3.9 闻一言/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