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无职无权的共产党员怎么当

2005-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农民党员吴子桂写了一封朴实的信,交给长沙市委书记,从而引出一个话题 无职无权的共产党员怎么当―――

吴子桂的信(摘要)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今年63岁,已有33年党龄。

我入党就是为了更好地为国家出力,早

日实现共产主义理想。我想自己当不了有职有权的共产党员,就要把一个无职无权的共产党员当好,要让人民群众看到我们党的思想是健康的,行为是规范的,作风是正派的,品质是优良的。

我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协调员、通讯员,关心弱势群体,为党做点群众工作;也要当好共产党员家庭的家长。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认为,当好了家长,就是为党做了一份带有战略性意义的工作。首先认真做好家庭政治思想工作,家庭成员就能少走歪路,少犯错误,犯法的事就会更少。在家庭制度上我规定了两条―――不准赌,不准嫖。其次是家长要做好表率,抓好“德”的教育。

所以,我认为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只要入党动机光明,他就会不计得失地为党工作;只要是对党、对国家、对民族有利的事,他都会主动地、乐意地去做。这样的党员也就是保持了先进性,发扬了先进性,即使无职无权,也能当好一个共产党员。

(《组织人事报》3.1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