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情人披露影视圈内幕

2005-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电视剧《京华烟云》执行制片人周?,自1989年以来已在影视圈摸爬滚打了10多年,干过道具、场记、演员、副导演、导演和制片主任等各个岗位。日前,他披露了影视圈的一些内幕。

周?最初是在《九零九行动》中担任道具。那时国内的电视剧刚刚起步,没有接受过科班教育的他为了和导演搞好关系,保住工作,有一

段时间每天从洋桥骑2小时自行车到钓鱼台,给导演的母亲捏脚,为此他还专门去学过按摩。演艺圈是一个等级森严的地方,除了捏脚之外,他还得给导演打洗脚水,为了给剧组留下好印象,在广州火车站身材并不高大的他一个人扛了9件行李,而导演、演员等其他主创则空手在前面走。

周?说,现场道具就是一个关键岗位,他得明白年代、知道剧情,这样剧中的道具才不会出现明朝的画挂在宋朝戏里这种张冠李戴的事。“好的现场道具每集的报酬是2000元,至少1000至1500元,而现在为了节省成本,不少剧组就找农民工来做,每集的工资才100元。”

“剧组是个江湖,人员大多是临时组合,要想把他们拧在一起,需要很小心。”都害怕哪些人呢?周?说凡是盯现场的,他都害怕,凡是工作成果体现到影视作品中,瞬间被记录的,他都得小心伺候。

《北京青年报》3.15刘江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