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千手观音》维权受关注

2005-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今年央视春晚的演出中,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以优美缤纷的舞蹈与绚丽斑斓的梦幻色彩展示了中国人文的天地人和之美。

但令人气愤的是,春晚过后,借助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名誉,诱骗观众、推销票务的现象屡有发生。例如,有观众打来投诉电话说:个别健全人组织的北京残疾青少年艺术团,

打着春晚节目《千手观音》的旗号,盗用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独家版权所有的演出剧照等图文资料,在北大校园演出。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传媒总监雪莉女士表示,北京市版权保护中心已为舞蹈《千手观音》的第一版和第二版(春晚版),包括音乐、服饰等舞蹈相关细节办理了版权登记,使舞蹈《千手观音》进入法律保护范畴。

《钱江晚报》3.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