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消协建议:直排式热水器应尽快报废

2005-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因燃烧时所产生的废气直接排放在室内,使用者如有不慎,容易产生一氧化碳中毒现象。仅2004年一年,消费者因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而引发的安全事故就达上千起。为此,国家有关部门规定从1999年10月1日起,禁止生产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从2000年5月1日起,禁止销售浴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

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还有近千万户家庭1999年前安装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仍在使用。管道煤气热水器使用寿命为6年,液化气和天然气热水器为8年,目前仍在使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大多已超过或接近报废期,元器件已进入老化期,性能衰退。中消协日前提示,应选用强排式燃气热水器或强制平衡式燃气热水器,尽快对仍使用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予以报废。另据报道,北京地区从3月14日起,“万家乐”牌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将被召回,以旧换新用户最高补偿600元。

(《北京日报》3.14 窦红梅/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