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什么是军事观察员

2005-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编辑同志:

国际上发生战乱的国家都会出现“军事观察员”的身影。请问军事观察员有什么职责?

吴玉霞

联合国军事观察员是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的一部分。军事观察员来自联合国各成员国。他们除佩戴标有各自国家名称和国旗标志的

臂章外,一律戴天蓝色的贝雷帽,因此也被称为“蓝盔部队”。我国目前有845名维和军事人员在联合国8个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其中就包括66名军事观察员。

联合国军事观察员除具备强健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外,还必须熟练掌握外语(主要是英语)和驾驶技术。军事观察员的主要任务是监督冲突各方对停火协议的遵守情况。由于在执行任务时不能携带武器,因此军事观察员随时会面临一定危险。

(《环球时报》3.11 丁力/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