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德国迷路

2005-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到德国前,我总怕到了德国上街迷路。到德国后,朋友讲的故事打消了我的紧张念头。说的是有个中国人坐火车时提前下了站,但接他的人正在原定的车站上等他呢。站长知道了,马上通知下一站,让火车等一下,然后他用自己的汽车把这个中国人送到下一站,坐上火车继续走。

我在德国旅行时,为我们开车的是老曲,他很少

去慕尼黑。那天从意大利回到慕尼黑时正是夜里,下着大雨,根本看不清路标在哪儿,绕了半天也没找到旅馆。在一个红灯路口处,隔着车窗,问一个开车的德国小伙子怎么找旅馆?他说了几句,因为雨大,老曲也没听清。小伙子摆着手一个劲儿地说:跟着我。他开着车在前面引路,我们的车跟在后面,走了10多分钟,到了一家旅馆,他闪了一下车灯,调头就走了。这下可好,我们不光不知道这位好心人叫什么,连长什么样儿都不知道。

(《广州日报》3.12 张天勇/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