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私人间谍公司发横财

2005-03-1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弗吉尼亚州尚蒂利市杜勒斯展览中心门外“招聘会”的广告牌前,人头攒动,美国国旗和彩色气球风中飘动。这一切跟一场普通的招聘会毫无二致,但走进现场便会立即发现它的不寻常之处。从应聘者到招聘者所有人的胸前都佩戴着写有“机密”或“高度机密”的徽章。原因是这场招聘会是针对那些有过从事情报工作经验,或是

拥有政府出具的曾在安全或更高级别部门工作担保的应聘者的专场招聘会。

这里所提供的大多数职位都与当前美国发动的反恐战争或伊拉克战争相关。一家公司正在招聘“驻伊拉克反恐分析师”,另一企业则正在寻找能在伊拉克工作的“审讯人员”。此外,还包括在伊拉克担任高级别情报分析师,美国弗吉尼亚贝尔沃堡的实验室也在寻找具备“反恐、危险分析和缉毒”经验的情报分析人员。

所有这些职位都具备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它们都是私人企业。专家预计,今年美国政府准备在情报部门投入的400亿美元中,至少有50%的资金将落入私人企业囊中。目前,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家安全局或五角大楼有生意往来的私人企业多达数百家。私人企业招聘情报人员成为一项抢手买卖。

(《参考消息》3.1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