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04-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吃过“涉红食品”不必太紧张

卫生部近日发布公告说,由于苏丹红诱发动物肿瘤的剂量远远高于人体可能摄入量,因此偶然摄入含有少量含苏丹红食品对人体造成危害的可能性较小,但如果长期大剂量摄入会增加人体致癌的危险。

喝豆浆治气喘

现代医

学研究表明,气喘病是因为患者体内缺少一种叫做麦氨酸的物质引起的。人体内缺少这种物质后,如遇气候变化,便会诱发气管痉挛导致呼吸困难而发生气喘。豆浆内含有大量麦氨酸,故常喝豆浆以增加体内麦氨酸含量,气喘病便会明显好转。

  桑叶可降血糖

日本科学家试验结果表明,桑叶含有的物质,可以阻止糖分解酶发挥作用,因而有降低血糖、抑制动脉硬化等功效。

  脂肪是女性成熟的必要条件

青春少女盲目进行减肥,容易患上神经性厌食症,甚至严重营养不良。医学研究表明,足够的脂肪是女性成熟的重要条件,尤其是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青春少女,脂肪至少要达到百分之十七时才能促进性成熟。脂肪亦是女性生育能量的主要来源。

香菇能降胆固醇

香菇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且具有极好的医疗保健作用,其中除含有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三大营养要素外,还含有极其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及多种生理活性物质。每人每天吃三至四个干香菇,有明显的降低胆固醇,治疗高血压的效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