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药物治不好白内障

2005-04-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刘老伯今年81岁,双眼患白内障已经有一年多了。最近刘老伯总是抱怨:眼药水用了不少,药也吃了不少,可眼睛怎么越来越看不清了呢?

如今,有关白内障的广告很多,大都宣称用了某某药物可以很快消除白内障,重新获得清晰的视力。一些白内障患者,特别是老年人,在看了这些广告后不惜花大笔钱去买药。结果发现,药

的效果根本不像广告中说的那么好。

市面上治疗白内障的药物很多,但没有一种是能消除白内障的特效药。因为对白内障确切的病因目前还不清楚,所以,手术是治疗白内障惟一的、最有效的途径。

当然,不是所有的白内障都需要手术治疗。病变初期,白内障对视力影响不大,不需要特殊治疗,外出时戴太阳镜,多吃蔬菜水果,不吸烟,用眼以不觉疲倦为度。当白内障严重至影响视力时,则需要手术干预。白内障患者视力小于0.1影响正常工作生活时,就该和眼科医生讨论手术问题了;对视力要求较高的患者,当视力降至0.4或0.5时,也可考虑手术治疗。

(《家庭保健报》4.7 生晖 卢奕/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