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事部八项条件界定高级“海归”

2005-04-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人事部近日首次界定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条件:

1.在国际学术技术界享有一定声望,是某一领域的开拓人、奠基人或对某一领域的发展有过重大贡献的著名科学家。

2.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务的专家、学者。

3.在世界五百强企业中担任高级管理职务的经

营管理专家等。

4.在国外政府机构、政府间国际组织、著名非政府机构中担任中高层管理职务的专家、学者。

5.学术造诣高深,对某一专业或领域的发展有过重大贡献,在国际著名的学术刊物发表过有影响的学术论文,或获得过有国际影响的学术奖励。

6.主持过国际大型科研或工程项目,有较丰富的科研、工程技术经验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

7.拥有重大技术发明、专利等自主知识产权或专有技术的专业技术人员。

8.具有特殊专长并为国内急需的特殊人才。(《京华时报》4.8王晴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