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纽约人喜欢“故事会”

2005-04-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现在,不少纽约人听故事上瘾。他们通常会聚集到一处指定的地点,或坐或靠,惬意地听着一段段引人入胜的故事。

“飞蛾”故事会成立于1997年,由作家乔治・道斯・格林创建。格林的童年是在乔治亚州度过的。那时,每到夏天的晚上,他常常和小伙伴躺在杂草丛生的后院,彼此讲述让人着迷的故事。格林创建“飞蛾

”故事会,就是希望再度营造儿时那种人与人亲密和谐相处的氛围。第一次聚会在格林的起居室里举行。从那以后,先后有约三四万人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并参与了“飞蛾”故事会的活动。“飞蛾”故事会通常在晚上举行。参加者每人只需支付20美元,带着荧光棒或躺椅来听故事即可。讲故事的人来自各行各业,通常围绕一个预先设定的主题来讲,讲述的多为在生活中搜集到的最为扣人心弦的故事。“飞蛾”俱乐部利用故事会的收入还开展了其他一些活动和培训,包括排演舞台剧、组织旅游、青春期教育和成人康复训练等等。

“人们渴望交流”,“飞蛾”故事会执行主任利・托说。他认为大自然中的花草树木都有助于创造一种轻松和谐的氛围。“草木并不一定能够帮助我们更多地了解人性,但我想人们所讲述的故事却能做到。”(《新华每日电讯》4.9若含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