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勃列日涅夫孙子讨说法

2005-04-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一部描写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的电视连续剧《勃列日涅夫:一个帝国的衰落》在俄罗斯电视台热播。该片详尽描述了勃列日涅夫自1964年上台直至1982年去世期间的政治生涯和个人生活。按照该剧描述,在生命的最后3年中,勃列日涅夫几乎很少在公共场合露面。在政治局会议的时候,他要么中途退场要么在会场上打起

瞌睡。而更不为外人所知的是,人近黄昏的他竟然还与身边一位年轻漂亮女护士尼娜・科罗维亚科娃有“暧昧关系”。

这部电视剧在观众中引起好评如潮。有人喜欢它是因为通过眼前的画面再现了久远的过去,还有人则是出于对前苏联低物价和社会超稳定的怀念。然而一些忠实于勃列日涅夫的旧部下在看完电视剧之后却大为不满。他们指出年迈体衰的勃列日涅夫的确曾在会议中间离开会场,但只是到隔壁房间“体面地打了个小盹”,从未在会议现场瞌睡过。至于他与身边女护士的所谓“地下恋情”,则纯属子虚乌有。勃列日涅夫的孙子安德烈・勃列日涅夫更将该剧斥为“一派胡言”。他说,“导演谢尔盖・斯涅兹津在拍摄之前,竟然没有咨询过我和我的家人,以了解真实情况。我认为该片分明是在愚弄大众,严重伤害了我和我的家人。为此我准备向法院起诉。”(《羊城晚报》4.11袁海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