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国政府帮孩子戒“网瘾”

2005-04-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韩国中学生对互联网依赖程度很深,平均每个初中生每天上网3.1个小时,高中生每天2.8小时。在帮助孩子戒掉“网瘾”过程中,韩国政府部门显得非常主动。

韩国信息通信部和韩国信息文化振兴院早在2001年就成立了“网络中毒咨询中心”。该中心以初、高中学校老师和家长为对象,开设“网络中毒”预防讲座,实施

预防教育,帮助孩子培养正确的网络使用习惯。

此外,咨询中心还负责培养“网络中毒”方面的咨询人员,进行“网络中毒”方面的专门研究。信息通信部计划把目前正在以汉城为中心运行的“网络中毒咨询中心”扩展到全国。到2006年,在全国范围内建立80个咨询中心。(《中国青年报》4.8张利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