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贩卖中国儿童的嫌犯荷兰落网

2005-04-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荷兰警方日前在阿姆斯特丹的斯希普霍尔机场破获了一个走私贩卖数十名中国儿童的“人蛇集团”。他们将这些中国儿童通过荷兰偷运往法国和意大利等国家充当廉价劳动力。荷兰警方随后采取行动,逮捕了18名涉嫌走私贩卖儿童的嫌疑犯,他们大部分是荷兰籍华人。

据犯罪嫌疑人交待,该蛇头集团的手法是使用伪造的

证件或护照,把华人少年从荷兰贩卖到意大利、法国等欧洲国家充当廉价劳动力或从事色情行业。在一年多的贩卖活动中,蛇头们已同欧洲的10万至15万家餐馆、服装厂以及妓院建立了买卖关系。每贩卖一个人,他们就会赚取两万美元的“黑心钱”。上个月,欧洲警察总署曾发表一份惊人报告。报告称,目前荷兰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已成了蛇头向欧洲贩卖人口的一个重要中转站。除了已知的12条通往欧洲其他国家的偷渡通道外,竟然还有5条秘密通道是通向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的。荷兰已成为蛇头们通向英国、美国和北欧各国的一条“阳光大道”。(《北京晨报》4.9朱烁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