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次性坐厕纸呼唤普及

2005-04-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北京市民注意到越是“高级”的公共厕所里“坐便器”也越多。面对污迹斑斑的马桶,不少如厕者想出各种办法应付:扎马步、踩在马桶上,浪费大量的卫生纸铺垫……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发现多数路人都没有见过一次性坐垫。国航乘务员郭小姐告诉记者,在国外很多公共场所的洗手间都会为客人提供一次性

坐垫;但是在北京、上海很少看见。一位王小姐说:“我以前在京客隆里买过一包,但是价格很贵,现在几乎很少见到了。”

记者寻找了两天,终于在南礼士路66号建威大厦,发现每层卫生间无论男女都设有一次性卫生坐厕纸。虽然这样的坐厕纸很薄,但是垫在坐便器上确实起到了卫生、防止传染的目的。

北京广安门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华华告诉记者:“现在,不洁坐便器已经成为皮肤病的传播途径。除了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还是多设蹲便位为好。”华华还表示,面对卫生难题,使用坐厕纸是最为可行的办法。(《北京娱乐信报》4.7王萌张永智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