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证件照能不能靓丽些

2005-04-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身份证、社保卡、出国护照上的照片,不是“灰头土脸”,就是“呆头呆脑”,让人“拿不出手”。

记者来到上海昆山路出国护照拍摄点。分隔成六七平方米的几间房里,不少人在等候。摄影师十分利索地做着“收发票、拍照、打印成像”的“流水作业”。一位女士看到自己留在电脑屏幕上十分灰暗的“大头照”,一脸

不满。两个结伴而来的女士看着手里的照片,沮丧之情显而易见,“哪能这么老气,像老奶奶一样?”

记者又来到普陀区一家“换发第二代身份证照片拍摄点”,只见排成长队的居民一个个鱼贯而入,快速留影后,又一个个退出。一位男士看着手里的照片,对边上的同伴说:“拍得简直像坏人。”

证件照虽小,却是持证人一生中“亮相”频率最高的照片。希望有关部门在灯光、照相器材等硬件设备上加以改进,让证件照片靓丽一些。(《新民晚报》4.4陈静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