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高楼渴盼“健康美容”

2005-04-14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以玻璃幕墙为主的商务楼大多每年清洗一两次。不过,为什么原本光亮的玻璃幕墙清洗几次后反而变毛,甚至很容易染上脏物?究其原因,是高楼清洗业的恶性竞争,使大量劣质洗楼液奔涌而出。

目前,进口清洗液为每25升150元以上,而劣质清洗液成本则不到20元。劣质洗楼液酸度大,去污能力立竿见影,客户很容易被

蒙骗。高楼清洗后短期内看上去清爽发白,但时间一长被侵蚀的墙面极易粘附灰尘而显得灰蒙蒙一片。

高楼健康美容还需定期“清肠”,清理中央空调等内管网。这里往往成为被遗忘的角落。中央空调内部管网每年能保持清洗一次的楼宇,与从未“清肠”的楼宇相比,耗电量能节省一半,还可延长各类设施的使用寿命。

上海的空气中浮尘多,各类建筑受此影响容颜“老化”快,因此迫切需要专业设计的美容方案。(《新民晚报》4.6秦武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