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电业招募“感观评判师”

2005-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月初,电子产品制造商长虹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招募“感观评判师”。

一旦成为长虹“感观评判师”,就可以参加不定期举行的新产品评审会,通过参与新品测试和体验,可对新品功能、性能及外观造型等提出意见。“评审会一旦产生具有推广价值的意见,长虹就将其应用到新品改进中,最大程度满足消费者需求。”

长虹工业设计中心主任莫文伟说。“长虹此举是作秀还是切实为民,有待后续行为验证。”中消协有关人士认为,“不过,此举为探索厂家与消费者全方位沟通创造出一种行业可以借鉴的模式。”“‘感官评判师’的出现,把前端设计的评判权最大程度地赋予消费者,大大增强了消费者的参与感,使其对产品的信任感也随之增加。”一位消费者心理研究专家指出。(《中国消费者报》4.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