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成立首个大学生居委会

2005-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月12日,上海对外贸易学院方松街道贸院居民委员会宣告成立,外贸学院2004级2621名学生成为居委会的首批居民。

当天,全体学生在3小时内投票选举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和7名委员。沈?同学以1288票当选为居委会主任。

与社区居委会相同,学生居委会也设立了宣传部、文体部、权益部、治保部等部门。

在社区建设上,居委会将结合大学生的特点,运用数字网络化管理。

沈?主任表示,学生的事,居委会都要管。居委会还将建立居民信箱和委员值班制度。

外贸院党委副主任楼巍认为,贸院居民委员会作为学生自治机构,既是沟通各方的桥梁,也为学生自主参与管理提供了平台。学生可以自己管理自己,自己保护自己的利益。

成立居委会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在社区管理过程中不断培养学生的民主意识、责任意识和国家主人翁意识,使学生较早地成为成熟的社会人。(《新闻晨报》4.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