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三千研究生参加自考

2005-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江苏省的自考队伍中出现了3000名研究生。苏州大学一位历史学博士报考了南京大学法学学士学位,他说:“我喜爱钻研法律知识,多掌握一门专业知识,能增强我的工作能力。”一位姓钟的工作人员分析说,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增长,是高学历者报考自学考试的主要原因。

很多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工作后,

为了进一步适应岗位的需要,都选择自学考试进修第二专业。拥有多个学历的复合型人才,比较容易找到有发展前景且薪水较高的工作。因此一些不满意现状的高学历考生走进自考大门。自学考试成本低,学习方法灵活,工作学习两不误,也是很多人选择自考的一个原因。 (《中国青年报》4.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