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信社变成合作银行

2005-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5年4月12日,瑞安市农村信用社更名为“浙江瑞安农村合作银行”。此举意味着,全国首批农村信用社体制改革试点的金融单位获得一级法人资格。

瑞安农村合作银行是一家股份合作制性质的社区性地方金融机构,在原有农信社合作制基础上引入股份制机制,合作银行共募集股金2.02亿元。通过选举产生的股东代表大

会、董事会、监事会各司其职。股东众多、股金来源广泛是合作银行的一个重要特点:银行股本金由3123户农民、农村工商户和各类经济组织认购。

根据当地资金需求和自身管理水平,瑞安农信社可以在国家基准利率的基础上,对存款利率最高浮动50%,贷款利率最高浮动100%。(《文汇报》4.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