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

2005-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5日下午进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内容是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若干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胡锦涛强调,只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从新世纪新阶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才

能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与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我们要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就必须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要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切实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要下更大气力解决好“三农”问题,充分发挥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要把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进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的重要环节。要全面贯彻区域发展的总体战略,逐步缩小区域发展差距。努力从体制机制上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要坚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羊城晚报》4.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