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5-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我国首个癌症疫苗有望问世

中国癌症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彭玉近日透露,我国首个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正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并有望在两年后问世。宫颈癌将成为人类通过多种方法来全面预防和根除的第一个恶性肿瘤。

老年痴呆“病根”攻克有望

中科院上海

生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历经一年多研究终于发现:蛋白质中四个相邻的氨基酸率先“变形”,是带领整个蛋白质变形集聚的关键,也是老年性痴呆的“病根”。只要及时阻断这四个氨基酸的变化,人类就有望战胜这一疾病。

人参蜂王浆不宜睡前服

许多中老年人血液中存在着高凝状态,而人参蜂王浆内含有大量葡萄糖、果糖,可使血液黏稠度增高,如果口服后不久即入睡,可使心率减慢,加剧原有的血液黏稠状态,出现局部血液动力异常,造成微循环障碍,易促发脑血栓。患有高血压、高血脂以及有冠心病者更不宜在临睡前服人参蜂王浆。服用人参蜂王浆在早饭后一小时、午饭后两小时最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