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人歌手赛出现新格局

2005-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注重原创:校园歌手大赛、组合大赛、偶像歌手大赛……新人比赛越来越多,但记者却发现,这些比赛都不再是普遍撒网的“新人歌手”比赛,而是各有各的定位,选拔的要求细化了。如“闪亮之星”、“大学生歌手选拔赛”更加注重原创,明确规定如果是原创作品可以加分。而由湖南卫视举办的“超级女声”比
赛,则面向女性音乐人才进行选拔。

初赛即直播:“超级女声”和“我型我秀”的比赛,首创了从初赛开始即电视直播的做法,虽然评委对某些参赛选手严格的批评让选手们有些不好受,但却直接刺激了收视率,让比赛的过程变成“真人秀”般的娱乐节目,更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自我包装:一些歌手选拔赛,参赛歌手除了自身演唱外,还搞出了更多的花样,比如自带乐队、伴舞,甚至有朋友帮着捧蜡烛上台营造气氛。

成才之道:从前,选手得了名次之后也就销声匿迹了,而近来很多唱片公司很关注比赛,从中发现所需要的人才。好的选手往往在赛后就被发掘包装,成为专业歌手。一些很有个人特点的选手未必能在比赛中获得好名次,但经过包装和培训,也许可以成为非常好的歌手。

《新民晚报》4.16夏琦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