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拔河比赛

2005-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某单位搞了一次拔河比赛。比赛以科室为单位,实行淘汰赛。A科科长为了激励本科科员拿到好成绩,提出一条奖励措施,如果比赛获胜,全科放假一天。

可A科在第一轮就被B科给淘汰了。A科科长很纳闷,自己科室都是年轻人,可谓兵强马壮,怎么会输给B科呢?他一问,原来B科科长给科员的奖励是获胜了到一家五星级酒

店去吃饭。

但B科在第二轮被C科淘汰了。B科科长很不服气,要知道C科都是些老家伙呀。他一打听,原来C科也制定了奖励办法:如果胜出每人奖励200元钱。吃饭毕竟没有钱实惠啊。

在第三轮比赛中,C科也没有逃脱被D科淘汰的命运。C科科长心想不会呀,那D科可都是些老弱病残的呀,怎么连他们都拔不赢呢?他悄悄一打听,不由气得要吐血,原来D科科长找到C科的人,给他们每人200元钱,让他们比赛不使劲,跟足球上的假球一样,也就是“假拔”。

最后,D科进入冠军决赛,对手是E科。D科科长如法炮制,私下里又给E科每人送了200元钱,可没想到,E科的人收了钱却不办事,照样把冠军夺在了手里,把D科科长气得当场晕厥。D科科长想不明白,E科的科长因生病住院,

根本就没有来,所以更谈不上奖励措施了,他们是因为什么还能过五关斩六将的呢?

这时,单位领导宣布:“纪检监察科获得本次拔河比赛冠军。”D科长一下子清醒过来。

《今晚报》4.16一冰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