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将犹太人财产交纳粹瑞士银行被判赔巨款

2005-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玛利亚・奥尔特曼的叔叔费迪南德・布洛什・鲍尔和奥托・皮克在二战前是奥地利一家大型炼糖厂的主要股东。1938年,在纳粹铁蹄踏至奥地利前夕,为保护自身利益,鲍尔和皮克将炼糖厂的股份转移到瑞士苏黎世的一家银行。银行当时对他们作出保证,表示这些股份不会在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被出售。但在这些家庭成员被纳粹

抓住或逃离以后,银行却将他们的股份转移到了一个德国投资人的名下。

4月13日,美国联邦法院法官作出判决,要求瑞士银行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遇纳粹迫害的这两个家庭赔付2190万美元。89岁的玛利亚・奥尔特曼作为两个受害者家庭代表接受了这笔迄今为止最大的赔偿。在判决书中,陪审团认为,瑞士银行一方面将自己扮成欧洲犹太人的避难所,告诉犹太人把钱财存在它那里是安全的,另一方面又将犹太人名下的财产上交给纳粹,讨好纳粹以求获宠。

《京华时报》4.15毛玮琦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