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有“血汗工厂”

2005-04-21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耐克、GAP、LEVI’S等世界品牌,每年所获得的利润令人咋舌。然而,创造这些财富的,却是这些大公司在发展中国家设立的“血汗工厂”。经过人们数年斗争,这些企业近日终于纷纷承认剥削和压榨工人,并承诺为工人改善工作和收入状况。

耐克公司4月13日发表了四年来首份《社会责任报告》,承认公司在过去的几年

中没能及时对剥削员工的申诉作出反应,并承认目前还有1/4设在发展中国家的工厂还没有达到最低标准。而两年前,耐克公司还曾在法庭上反驳了对其内部存在剥削员工现象的指控,并坚称自己从未在《社会责任报告》中作假,也不存在误导行为。美国著名的制衣公司GAP几个月前也发表了《社会责任报告》和相似的声明。公司在报告中披露了其设立在墨西哥、中国、俄罗斯以及印度工厂中恶劣的工作条件。公司表示,共有136个合同工厂中存在着雇用童工、剥削工人以及每周工作时间超过80小时的情况,并终止了与这些工厂的合同。

《新民晚报》4.17荆晶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