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逾半数模特拥有高学历

2005-05-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不久前在上海结束的国际时装模特大赛中,参赛的中国模特大专以上学历的选手超过50%。最近一届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中,更有60%的参赛模特拥有大专以上学历。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渭源说,常常看到身材相貌都不错的模特,上了T台却一点神韵都没有,而外型条件并不出众的模特儿,却能把服装穿出不同的味道

,这就是气质和文化内涵的差别。

现在越来越多的靓女俊男们开始意识到,要想成为一名好模特儿,光凭身材外貌已经远远不够了。近几年,上海、北京、浙江等地高校纷纷设立了模特本科专业,年年招生都出现火爆现象。

新丝路旗下的中国首席男模周双健,拥有清华大学国际金融硕士头衔。涉足T台“只是想改变一下单调的生活”,没想到竟一举获得北京赛区冠军。之后,周双健又代表中国去伦敦参加“世界先生大赛”,他的学识修养和出众表现,使他夺得了“世界先生”第六名和“亚洲先生”称号,被誉为“最有贵族气质的中国模特”。周双健说:“我明白自己的优势来自于清华八年的学习与积累。”

从首届上海模特大赛中一举成名的马艳丽,在进入东华大学深造后,成功转型为服装设计师,已拥有了自己的品牌。同样从上海起步的名模姜培琳,在最辉煌的时候选择走进课堂,成为北师大心理系的一名研究生。她说:“如果有一天不上T台了,希望可以有更广阔的天地。”

(《文汇报》5.8 傅庆萱 张立凡/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