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岛悄现离婚咨询师

2005-05-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4年青岛市办理离婚登记的人数近1.2万人,比2003年剧增43%,离婚人创1985年以来新高。近日,一些专门给离婚夫妇提供咨询的人士在青岛出现。

青岛大学的张老师认为,这一职业的出现和离婚率升高有很大关系,人们对婚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离婚的成本加大,双方往往会在财产分割、子女抚养上产生分歧。

离婚咨询师冯先生表示,前来咨询的婚姻危机者,绝大多数在经济收入上属于中高层,多数是为了争夺财产和孩子。他咨询的一般步骤是,先进行婚姻质量评估,再对症下药,先选择情感疏导再提供法律援助。实在没有希望的家庭,才劝当事人结束婚姻。

(《齐鲁晚报》5.5 刘大正/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