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长假催生新兼职

2005-05-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五一节前,上海的宋女士预订了前往法国巴黎的机票,这次不仅去旅游,还肩负着采购重任。

“对上海各具特色的小店来说,我就是他们的时尚买家。”宋女士说,由于平时和店主处得很熟,自己购买的眼光也得到了店主的承认,这次假期旅游,不少店主向她提出了代购新潮时尚用品的要求。宋女士接了5笔“单子”,

算上“辛苦费”,几乎等于免费去一次巴黎。

在五一长假中,“转型”成为“宠物保姆”的家政服务人员也不少。当上兼职“宠物保姆”的小陈七天负责照顾三户人家的宠物,总收入在1000元左右。她要定时去选购狗粮,给小狗们洗澡,定时给它们检查身体,“不比照顾人省心”。

长假还催生了不少其他新生职业。譬如一些“驴友”就成了旅行社开发游线的“先驱者”,而一些摄影爱好者则成了新闻网站的“雇佣军”。

(《劳动报》5.8 罗箐/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