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狗不理”易主后:门槛高了 顾客少了

2005-05-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2月28日,天津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以1.06亿元入主天津狗不理包子饮食(集团)公司,“狗不理”由国企变为混合责任制有限责任公司。易主后的“狗不理”究竟有哪些改变?

4月28日中午,记者来到天津和平路322号“狗不理”大酒店。走进三楼大餐厅,只见摆了十几张桌子的大厅只有四位食客。翻开菜单一看,不

禁大吃一惊:传统的猪肉包、三鲜包由原来的每笼10元涨到20元,每笼包子的数量由10个减至8个。新近推出的特色“小笼包”,价格最低8元,最贵的蟹黄包每个达到18元。

听说价格是从4月20日开始上调的。为什么价格翻番往上涨?服务员解释道,每个小笼包都由厨师当场表演,从包馅到蒸熟都在食客面前完成。邻桌一位食客嘟囔道,我们来这里就是想吃到正宗的“狗不理”包子,不是来看表演的。

不单包子价格上涨,菜的价格也是飞涨。有的即使明着没有涨价,暗中也在涨―――菜量变少了。原本大盘的川北凉粉现在改成了小盘,老醋蛰头中蛰头量大大减少,而香菜很多。许多食客看了菜单后都纷纷离去。

同仁堂接手“狗不理”后,全面提升了酒店的服务质量。在店内挂上了代表“狗不理”历史的传统画,使顾客可以一目了然“狗不理”的来历,同时推出各种特色菜肴。这样的精品战略,固然走了一条新路,但菜品价格涨幅过高,只能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经济日报》5.9 卢盘卿/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