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5-05-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萨达姆老家禁单人驾车 萨达姆老家提克里特警方五月七日推出新法规,禁止任何人单独驾车出行。此举据说是为了帮助警察更方便地辨认出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他们大多单人驾车行动,接近目标后引爆炸弹。出租车司机反映,新法规让出租车这行没法干了。

蚂蚁怎样“走路” 科学家

们发现,活动在大树之间的蚂蚁,常把树皮啃出一条条凹槽,通过凹槽可走向各处。有了这样的“公路”,蚁群就不怕风吹雨打,行走时既安全又方便。而活动在地上的蚂蚁会就地取材,利用沙粒来修筑自己的公路。

美计划炸彗星遭俄占星家反对 美国航空航天局今年初成功发射的“深度撞击”号宇宙飞船,按计划将于七月四日撞击坦普尔一号彗星的彗核。五月六日,俄罗斯占星家马林娜・巴伊以“破坏宇宙自然平衡”为由一纸诉状将美国航空航天局推上了被告席。

南非警察身中十一枪奇迹生还 约翰内斯堡三十七岁的警官塔博・马特布拉五月四日在执行公务中遭到一名歹徒连续枪击,身中十一弹,却奇迹般活了下来。他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情况趋于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