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西兰将对国民征烟尘排放税

2005-05-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为对付全球变暖,履行对《京都议定书》承诺,新西兰政府5月4日决定从2007年开始对国民征收烟尘排放税。

能源部长霍奇森说,开征烟尘排放税后,煤和石油等污染性能源将比水力、风力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更加昂贵。届时,排放一吨烟尘要支付11新西兰元(1新元约合0.76美元)。也就是说,在两年后,新西兰家庭用

能源价格将在目前的基础上上涨6%,企业用能源价格将上涨9%,新西兰人每星期将为电、汽油和天然气多支付2.9新元。此前,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开始对工业制造商征收烟尘排放税,但新西兰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对公众征收此类税费的国家。(《新民晚报》5.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