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重演布拉格起义

2005-05-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7日下午,在布拉格公共电台大楼附近,骤然响起的枪声、炮声和爆炸声震动了整个街区,坦克车的轰鸣伴随着人群的呐喊让人真实感受了战争的恐怖气氛。这是捷克政府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重演“布拉格起义”的战斗场景。

为真实再现当年战斗场面,组织者从军事博物馆借来二战期间的装甲车和坦克车,

甚至抵抗战士和纳粹党卫军的扮演者所用的武器和服装也是当年遗留下来的。战斗场面更是逼真,中了枪的起义者身上流着“鲜血”倒在地上,足以乱真的惨烈场景让几个不明就里的孩子当场被吓得哭了起来。(《京华时报》5.9)

图为在布拉格公共电台附近,人们扮作“起义者”进攻“纳粹德军”,重现1945年解放布拉格的历史场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