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港剧太粗糙内地星太贵

2005-05-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监制过《包青天》的原香港亚视金牌监制杨绍鸿坦言:如今香港电视剧正在倒退,而内地看似蓬勃发展的电视剧市场也存在极大隐患。

杨绍鸿回首港剧的辉煌,“那时候的巨星级人物都是电视剧捧红的,因为在香港电视剧由电视台投资拍摄,演员也是电视台的职员,电视剧多是为某几个演员量身定做的,再加上详细的收

视分析做保证,演员不红也难。而从内地市场开放后,演员有了更多的选择,不再从属于电视台,这对港剧造成很大的冲击。电视台为了节省成本纷纷靠引进剧争取收视率,压低自产剧数量和制作成本,搞得现在的港剧越来越简陋,演员方面,自古天乐一批人之后再也没捧出在亚洲市场有号召力的明星。”

在香港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很多监制、导演来内地淘金。杨绍鸿说:“内地电视剧市场存在很大隐患。内地以明星为主,而且内地演员贵得离谱,严重压榨到拍摄的制作预算。正常情况演员片酬占到制作费的30%已是极限,但现在大部分内地剧都占到50%,以致导演需要的一些拍摄器械也没钱买。” (《扬子晚报》5.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