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是亲奶奶胜似亲奶奶”

2005-05-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2004年6月,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在郑州因病去世,享年82岁。说起奶奶常香玉,小香玉感触良多。刚开始学戏时,小香玉常模仿常香玉,许多人都分辨不出两人的差别,于是小香玉这个名字就这么被叫开了。“我奶奶说

:你要记住,你叫小香玉,以后担子会更重。”

于是,常香玉成了小香玉没有血缘关系的奶奶。这奶奶给小香玉的爱,要比她自己的亲孙女还要多。常常是小香玉正和几个妹妹在玩,常香玉就说:“百玲过来,我给你说点儿戏。”但一进屋锁上门,常香玉就把冰箱打开,让小香玉爱吃啥就吃啥。和常香玉呆久了,小香玉觉得自己的性格也和常香玉一样:“奶奶太倔强了,我觉得我做事也像她那样挺玩命的。”

小香玉最近当了妈妈。小香玉原来认为要孩子太耽误事!后来小香玉长了一个肌瘤必须开刀。在医生建议下,她决定要个孩子,在生孩子时一起把肌瘤拿掉。“当时手术挺冒险,所以我特别爱我儿子,觉得是他救了我。” (《羊城晚报》5.7 肖执缨 廖淑芳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