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言女强人想要有个家

2005-05-1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5月2日,何智丽回到母校――巨鹿路第一小学。

这次世乒赛,组委会把前女子乒乓世界冠军何智丽从日本请回上海。她说,

真的特别高兴,也很自豪。

上次看到何智丽是在5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一个人,已与前夫小山英之分开3年。

离婚是何智丽先提出来的。“我不喜欢凑合。生活习惯方面合不来,就分开了。又不是养不活自己。”何智丽说。

“我在大阪池田银行俱乐部里,不用每天去训练队员,我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哪怕天天在家,我也有不错的收入。”何智丽的队员们在这些年的日本国内联赛中一直稳居前三名。而池田银行也没有因为何智丽的离婚而撤去了赞助,相反,倒是越投越多。“我不是什么女强人,是要考虑个人的事情了,现在比事业还重要。”40岁的何智丽性格直率,“日本人肯定是不会嫁的。想找一个中国人,最好是上海人,生活习惯方面都合得来。”

突然想起1989年何智丽远嫁日本时说的话:“中国的女儿,日本的媳妇。”当时的情况和她现在的择偶观完全相反,不禁让人感慨不已。(《新民晚报》5.3 高兴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