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政策新规定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银行大力推广个人支票使用

个人支票业务正显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特别的优势。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将扩大支票的使用主体,大力推广个体工商户和个人使用支票。签发空头支票将罚1000元以上。(《新民晚报》5.24王欣文)

北京:研究生逛公园有望

半价

近日,北京市文物局所属的16家博物馆率先给予研究生优惠政策。北京市园林局也积极予以回应,北京的公园系统也将考虑对研究生入园政策实施优惠调整。今后,研究生有望和中小学生一样,在参观博物馆或公园时享受同样的优惠政策。 (《北京晨报》5.24杨玉峰文)

卫生部拟取消医院药品加价

以前,为了保证医院运转,国家允许医院药品加价15%,后出现“以药养医”现象,造成药价虚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近日表示,卫生部已经基本决定,要取消药品加价。这必将对我国的医疗卫生体制产生非常深远的影响。(《羊城晚报》5.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