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大学生青睐高自考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在今年4月份举行的本科自学考试中,湖北共有约7000名在校高职高专及本科大学生参加。

武汉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小陈说,目前在一些高校举行的招聘会上,只需要几个人的单位,往往有几百人前去应聘,竞争相当激烈,因此在校期间就要不断增加就业砝码。

小陈学的是教育技术学专业,他爱好文学,并有一

定的文学功底,因此他很想毕业后到高中教语文。“但很多用人单位招聘人才要求专业对口,招聘语文老师就指定要中文专业的。”

于是,小陈在两年前报名参加了汉语言文学的自学考试,并拿到了自考文凭。小陈说,他拥有全日制和自考文凭后,就相当于有了“双学位”,在招聘会上有了一定的优势。他现在已经与一所高中签约。 (《中国教育报》5.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