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防身器具泛滥危害社会治安

2005-06-23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广州不少市民反映,他们从一些通俗刊物上刊登的广告里看到,各种五花八门的防身器具正在热销,“防身催泪器”、“防狼药水”等不一而足。他们担心,这种极易伤人的东西一旦落入歹徒手中,就可能成为危害他人的凶器。

记者按广告上的地址来到一家销售公司,以顾客身份要求验看“防狼药水”的效果。对方介

绍,药水分为普通类和加强类,开价在80至200元之间。普通类3-5米内喷射,能令对方神志不清、不能说话亦无法动弹,甚至任人摆布;加强类则用于对付特别强大的歹徒。

杨庆律师说:这种催泪剂、喷雾器等和管制刀具、枪支一样,按照国家有关法规规定,属于特许生产经营、限制流通的器材。这些商家是属于非法经营。如果顾客从商家手中买到这些商品,并用其对他人造成伤害,商家必须承担赔偿连带责任。(《羊城晚报》5.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